首页
>专题专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不忘百年奋斗路 接续赶考新时代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市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不忘百年奋斗路 接续赶考新时代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11-14 08:44 浏览次数:

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公报发布后,在我市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中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回顾历史,百年来波澜壮阔初心不改;展望未来,启航新征程整装再出发。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确保各项重要部署落地落实,为谱写武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作为党员,我们应该积极带头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职,踏实工作,热心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集中精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凉州区东大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段祥年说。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乡村民主建设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部分。”凉州区高坝镇十三里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吕新元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民主管理,充分发挥村民委员会、村民议事会和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责,坚持支部引领、群众主体、全程监督、全面公开,凝聚乡村振兴的强大活力。

岁月铭刻奋斗的艰辛,时代印证铿锵的脚步。步入新时代,在党中央领导下,一场影响深远的脱贫攻坚战在中国大地打响,让中华民族彻底告别了绝对贫困,让千年小康梦想照进现实。

初冬暖阳下的古浪县富民新村,传出了村民幸福快乐的声音。宽敞明亮的崭新民宅整齐划一,干净整洁的水泥路连接着每家每户,设施齐全、产业兴旺……富民新村在党的关怀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家里做饭用的是天然气,住的是宽敞明亮的大瓦房,党和政府还帮助我们发展种植业、养殖业,这些都要感谢党。”11月12日上午,在富民新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党兰东和其他村民集体学习了全会精神。走出会场,她感叹:“听党话、跟党走,以后的日子一定会更加红火。”

作为一名长期和农民群众“面对面”相处的基层干部,天祝县打柴沟镇安家河村党支部书记王琨对此深有感触。“看着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收入越来越高,我打心眼儿里高兴。群众的一张张笑脸体现了他们对产业发展的满意和对党的领导的衷心拥护。”王琨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根基层、埋头苦干,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更大力量。”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在武威职业学院,青年学子们汇聚一堂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健康向上、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勇立潮头、争做先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绽放青春之花。”学生赵慧娟说。

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