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王舸 发布日期: 2021-11-14 09:13 浏览次数:

每天清晨,天还没有亮,车辆和行人都寥寥无几时,身着橘红色制服的环卫工人们就已经走上街头,戴着口罩,拿着扫帚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不仅要将负责的街区的清扫保洁,而且要定时对沿途中垃圾桶、公共广告牌、路灯等公共设施进行细致清洁。

“把马路清扫干净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清扫垃圾也是在消灭病毒。”环卫工人杨平一边打扫飘落的树叶,一边对记者说,我们的辛苦能换来大家的安心,也是对防控疫情的一种贡献。”在疫情防控期间,杨平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将自己负责的路段清扫干净,奋斗在防疫第一线。这些美丽的环卫工人用自己的努力,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 “橙色防线 ”。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科学精准有效防控疫情,需要“你、我、他”一同奋进接力,切断每一个传染源、阻断每一条传播链,积合力以致胜、汇众智而成功。

“大爷你等等,不戴口罩不让进!”在为老人测量体温、核查出入证、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后,这位年轻姑娘才招呼着下一个人进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处处都闪现有一抹抹动人的“巾帼红”,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巾帼力量。

在天祝县松山镇石塘村有这样的一批巾帼女将,她们早早起床,烧火、和面、切菜……她们不是小吃店的老板,而是在疫情防控检测点上的巾帼志愿者,她们热心地为疫情防控值班点的值班人员做爱心午餐,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村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为值守人员做起了热气腾腾的面片,送来香酥可口的烤馍,尽自己所能为防疫工作加油助力。

在疫情防控期间,感动每天都在发生……

“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要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市民王超一边献血一边笑着说。

病毒无情人有情。只要每个人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都为战“疫”增添力量,就会筑牢健康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