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天祝倾力打造牛产业致富新业态
天祝倾力打造牛产业致富新业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苏智成 李元学 发布日期: 2021-11-15 08:31 浏览次数:

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天祝县重点发展白牦牛产业,形成品牌特色,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倾力打造牛产业致富新业态。

天祝县坚持保护与开发并举,做大做强以“天祝白牦牛肉”为主的系列产品,通过引进和培育扶持龙头企业,研制、生产出“闹格尔”“西域野牛”两大白牦牛肉品系、200余款产品,年产白牦牛系列产品3000多吨,并逐渐加快绿色、无公害畜产品的认证、认定工作,打造更高质量、安全放心的白牦牛品牌。

天祝县按照“山上减畜增草、山下设施养殖、牧区繁育、农牧肥育”的思路,推动畜牧业由散养放牧向舍饲养殖转变,从草原畜牧业向设施畜牧业转型,实现了保护生态与促农增收的双赢。出台政策措施,对牛产业精深加工、投资发展奶牛产业、产品质量标准认证等方面进行奖补支持。同时,组建牛羊产业技术服务科技小分队,通过政策宣讲、技术培训等方式,积极推广选种选配、科学补饲等实用技术,有效促进了养殖户稳定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