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蔡泽成 发布日期: 2021-11-15 08:31 浏览次数: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天祝县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在思想、人员和物资等各方面充分做好防控准备,在全社会营造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生命至上、守望相助的生动局面。

天祝县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县级领导干部包抓乡镇和城市社区,督促指导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机关企事业单位包抓城市社区网格,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包抓楼院小区。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扛牢责任,率先靠前指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好应急防控处置工作,把严防县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好关口,精准防控,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各基层党组织立足职能职责,划片到小区(村)、包户到楼院(组)、分责到个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坚持实字托底,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选树宣传各防控点、核酸检测点的先进典型,通过县融媒体中心、天祝党建等,及时报道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冲锋陷阵、担当作为的先进事迹。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在各疫情防控执勤点、核酸检测点等地点竖立党旗、悬挂标语,让全体党员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广大党员将疫情“战场”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坚决服从党组织调度指挥,始终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以单位(部门)乡镇为单元,建立“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制,严格落实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在全县178个行政村和9个社区,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24小时轮班值守,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领导责任制,建立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加强来天返天人员管控,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医疗机构、校园和社区、企业防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迅速集结机关党员干部、镇村干部、社区网格员、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志愿者等力量,动员部署3000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参与167个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组建党员突击队233支,设置党员先锋岗550个,划分党员责任区329个,包抓471个楼院对社区居民进行网格化管控、地毯式排查、全覆盖监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