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的“红色身影”
信息来源: 民勤科技局 发布日期: 2021-11-15 14:48 浏览次数:

当硝烟的浓雾渐淡,回首望去,那个“红色”的身影依然坚定地在寒风中挺立,是那样执着,那样赤诚。他就是科技局的办公室主任——白银明,也算是县内年龄最大的办公室主任了。他看起来干练清瘦,还带着几份幽默,你绝对想不到他已经58岁了。

在好多人的认知里,58岁可以乐得清闲了,可由于我局人员较少,白主任一直奋战在一线,而且身居“要”职。对于这样的情况作为比他年龄小的同事,心里其实是有一丝丝歉意的,可更多是敬意。但疫情之下的这些天,白银明同志的所作所为,让大家心中的敬意值直线上升。

当疫情临近,大家的心中的那根弦一下子绷紧了,全体党员都奔赴向了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前沿,白银明同志更是发挥出了一名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以身示范。无论是配合社区的人员摸排,还是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还是值勤点的值班值守,他总是义无反顾穿上的红色志愿服,站在最前,走在最先。

记得那次核酸检测点组织群众居民采样,碰上了一个大冷天,可正好是第二轮采样的第一天,采样点的群众特别多,他忙着拉警戒线,忙着贴两米线,忙着组织群众有序采样,同事看他衣着单薄,劝他去加件衣服,他笑着拒绝了“这么忙,我一个老汉还能冻坏了!”,一直到了下午,天上已飘起了雨点,好多人都躲到了避风处,采样的人也不多了,可他依然站在队伍中忙碌着,生怕有一个纰漏。雨势渐大,已没有采样的人了,白银明赶紧去把党旗收在帐篷中,在他的心中自己淋湿也不能让党旗淋湿呀,一个平凡的小举动,却诠释了一颗老党员的赤诚之心。

记得那次值勤点上值班,狂风大作,气温骤降,大风刮断了宣传条幅,把值勤牌刮倒了一次又一次,他一直在大风中坚守着,进出的人员一个个排查,扫码,丝毫不敢放松,不敢懈怠。楼院门房的刘爷感慨地说:“你们这个白主任可真是认真啊,这几天大家都已经习惯了,会主动扫码的。”可白银明却说:“那不行,不一个一个盯过去,怎么能放心呢?”这就是他,一个认真的老党员。

这样的小事一桩一桩,这样举动一个一个,虽然平常却显凝重,虽然零碎却显真心,正是在这样的平凡中,他——白银明,用自己的行动,担当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用自己的行动带动着年轻的后辈,在这场疫情中不退缩、不落后、不懈怠,下沉一线,勇担责任,用心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