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不忘初心勇担当 接续奋斗再出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市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不忘初心勇担当 接续奋斗再出发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11-16 08:35 浏览次数:

百年交汇,谋篇布局。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连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从重大成就、宝贵经验中读取成功密码,凝心聚力,只争朝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历史使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使命。”市人社局干部熊永华说,“我们将按照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求,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倾力打造聚集效应好、层次素质高、体制机制活的人才高地,大力引进各类人才,服务好人才。”

冬日的天祝高原,宁静而旷远,结束了收割、打草和转场,闲下来的牧人们正在冬日的暖阳里享受着安详生活。

连日来,天祝藏乡儿女通过电视、手机把目光聚焦在北京,聆听党的声音,感受党的温暖。“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日子越过越红火。”天祝县华藏寺镇黄草川村村民秦召卡说。

如今,许多天祝牧民早已完全告别马背上颠簸的生活,在美丽的新居过上了幸福生活。

民勤县东坝镇拐湾村是日光温室种植大村,全村有日光温室160多座,主要种植人参果、西红柿等果蔬。近年来,全村日光温室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群众来自日光温室的收入达到家庭经济收入的一半以上。拐湾村党支部书记高爱祖说:“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要把全会精神宣传到家家户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全村日光温室产业做大做强,带领全村群众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好!好!好!”在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十一组,村民党兰东和丈夫通过电视收看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时连连感叹。已经搬迁到移民区第三年的党兰东,对于如今的生活很是开心:“现在搬迁到富民新村后,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大瓦房,家家户户有了自己的日光温室大棚,种上了致富果,日子越过越甜蜜。”说话间,党兰东眼里满是幸福的光芒。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武威第十九中学团委书记刘瑞生第一时间从媒体上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后,我感到非常震撼,感慨颇多。中国的百年巨变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是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艰苦奋斗才取得的伟大成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刘瑞生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在‘双减’背景下做好德育工作,潜心研究教育规律,不断创新教育方法,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为学生、家庭、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