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凉州区双城镇特色产业富农家
凉州区双城镇特色产业富农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戴声桥 发布日期: 2021-11-16 08:31 浏览次数:

11月9日,凉州区双城镇甘肃华中蔬菜初加工冷链物流产业园里,工人们正忙碌着包装娃娃菜,一棵棵娃娃菜在他们娴熟地操作下剥离、包装、装筐、过秤,准备销往全国各地。

“自项目投入运营以来,累计向粤港澳大湾区输送高端露地蔬菜40余万吨。三期大棚项目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完成企业育苗+基地+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化农业体系。”甘肃华中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侯晓宇说,甘肃华中蔬菜初加工冷链物流产业园是集蔬菜种植、冷藏、运输、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蔬菜生产基地,项目规划用地102.04亩,总投资1.42亿元,将建成库容5万吨的蔬菜冷藏保鲜物流库和27栋高标准恒温库。

双城镇依托华中农业,立足镇域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布局,以土地流转为抓手,以点带面,扩量增效,持续扩大露地蔬菜种植面积,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稳定供应基地。

“按照‘化零为整、整合资源、连片经营’的思路,我们正在建设拱形温室蔬菜种植示范基地2个。”双城镇农办负责人王浩生介绍,齐家湖村拱形温室蔬菜种植示范基地流转土地1100亩,总投资1800万元,拟搭建日光温室20座、拱型温室500座;达桐村拱形温室蔬菜种植示范基地流转土地800亩,总投资1300万元,拟搭建拱型温室300座。

近年来,双城镇按照政府支持企业、企业延伸基地、基地带动农户的思路,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通过统一流转土地、统一规划建设、统一配套设施、统一生产标准、统一种植模式、统一技术服务、统一产品销售的生产管理模式,着力在提高农作物产量的同时节省人力、物力,有效降低种植成本,走出了一条“规模化种植、智能化管理、产品化销售”的致富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