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凝心聚力再创辉煌
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凝心聚力再创辉煌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11-23 08:25 浏览次数:

连日来,全市上下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纪委监委提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把学习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作用,按照小切口、实措施、准发力要求,奔着问题去、带着思路来,精准施策,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评判工作成效的唯一考量,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认真研究谋划,全面系统安排,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中干、干中学,促进学习往深里走、工作往实里干,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同时,强化自身建设,紧密结合工作,使工作思路、举措和作风更加贴近中央要求、顺应人民意愿。

市委组织部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部务会带头“示范学”。部务会成员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在聚焦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举措、联系工作实际、强化氛围营造四个方面抓学习促落实。支部专题“覆盖学”。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交流研讨“思考学”。部机关分层面组织开展专题交流研讨,部务会成员带头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交流发言,引领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本职工作,积极撰写体会文章,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感悟,探讨落实举措。创新方式“灵活学”。部机关在见缝插针组织集中学习的同时,充分发挥“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和天马党建等手机APP学习平台的便捷优势,打造指尖上的学习课堂。立足大局“实践学”。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精心组织开展换届选举,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抓党建促高质量发展“三抓三促”活动,着力培养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的新时代好干部。

市工商联提出,全市工商联系统要从政治维度、理论维度、实践维度、发展维度,认真学习理解全会精神,特别要学懂“一个历史定位”“三次理论飞跃”“三个重大需要”“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宝贵经验”,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的重要思想等结合起来,制定方案、开展宣讲、组织研讨、督导落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以全会精神为统领,加强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打造亮点品牌,做好“百企兴百村”“民企陇上行”“千企调研纾困”等工作,提升工商联中心工作贡献率;围绕“两个健康”,组织非公经济人士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积极践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求,深入民营企业开展调研,准确掌握问题,及时反映、积极汇报、督促协调解决,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