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深入科研单位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1-23 11:10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7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宁生国带队,带领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力量深入甘肃农业工程技术研究院、甘肃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宜思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科研单位进行调研,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掌握企事业科研单位科技创新情况,走访慰问了科技工作者,传达了最新的科技创新政策,挖掘企业内生科技需求,聚焦企事业科研机构发展中的“堵点”“痛点”出谋划策,主动服务科技企业。

调研组首先来到省农工院实地调研,先后调研了农业农村部测土配方标准化验室、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河西综合试验站、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武威综合试验站、甘肃省特种药源植物种质创新与安全利用重点实验室、甘肃省玉米病虫害绿色防控工程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详细了解各科研平台建设及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情况,对省农工院在特色经济作物种质创新、高效栽培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指出,省农工院在科研能力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特点鲜明,希望在今后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着力科技创新,强化科技服务,为武威市乡村振兴及农业现代化发展持续做出积极贡献。

在甘肃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听取该企业近两年产品研发、生产经营情况、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围绕当前企业发展现状、产业扶持政策等工作展开讨论,梳理分析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现场指导企业申报科技项目,对企业2022年计划开展的“宣肺止嗽合剂二次开发项目”“乳酸菌素项目”“宣肺止嗽合剂5000万盒扩产建设项目”3个重点项目进行帮助指导。


甘肃宜思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作物种子研发、种植推广、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企业,实施的“企业转化买储备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奖励”项目获得省科技厅科技专项经费补助100万元。调研组肯定了该企业在转化应用先进产品和技术,促进成果落地生根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技术创新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同时对科技支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市科技局可以在科技计划项目、创新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科研院所合作扶持等方面进行全面支持,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通过走访调研,市科技局调研组充分了解了科研单位科研项目实施、特色产业培育、科技创新等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大对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针对企业创新合作需求,更好地搭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对接交流合作平台,助力科技型企业加强创新能力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