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新征程 新作为
——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新征程 新作为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11-24 08:24 浏览次数: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体措施。

市统计局提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是要不断转变工作思路,改变工作方法,坚持从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报表单位人员培训、上报数据审核查询、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入手,对统计数据生产全过程进行保驾护航。以“法律”领衔,广泛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普及,让广大群众尤其是统计调查对象熟悉《统计法》《意见》《办法》《规定》等统计法律法规。以“培训”跟进,持续推进报表制度培训,确保报表制度贯彻落实不走样。以“审核”提效,强化报表期间审核查询,切实做到即报即审即查,对重点指标进行逐一审核,对匹配性指标进行重点审核,对调查对象提供的填报依据进行认真细致核实,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以“检查”保质,积极开展统计执法检查,以检查促统计法律法规普及,以检查促统计数据质量提升。

(李鹏 滕燕)

市市场监管系统提出,要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着力实施公平竞争政策,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着力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等质量安全监管,强化风险意识,加强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风险;着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提升质量供给水平,优化质量发展环境,加强质量社会共治,更好发挥服务支撑作用;加大综合执法力度,深化“放心消费”创建,做好消保维权,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查漏补缺,固强补弱,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赶超进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记者董丽俊)

市食检中心提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抓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党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干部职工学深学实,切实领会全会精神的实质意义。要坚持学贯结合,结合食品检验检测职能职责和近期工作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对照年度抽检目标计划,扎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强化技术服务,充分发挥武威市食品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作用,持续做好全市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免费检验服务事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全力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董丽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