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民勤县创作音乐快板 传播党的声音
民勤县创作音乐快板 传播党的声音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卢武林 发布日期: 2021-11-25 08:27 浏览次数:

近日,民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文化志愿者优势,积极创新形式,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精心编排音乐群口快板《六中全会精神走进千万家》,以艺术形式,用真心真情和接地气的宣传方式,与基层群众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全会精神入人心,全国上下齐欢腾;两个决议是中心,两个确立要坚定;三个需要要记清,三次飞跃要分明;五个意义要理顺,十条经验要肯定;六中全会是指南,中华航母启风帆;六中全会是明灯,中国开始新长征。”阵阵清脆的竹板声、朗朗上口的说唱声,让人耳目一新,听得津津有味。

“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给广大群众,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引导大家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音乐快板编导王雄德说。

宣讲用“乡音”,群众听得懂。向基层群众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形式生动活泼才能更受群众欢迎。据了解,音乐快板《六中全会精神走进千万家》表演团队现已通过现场表演、制作视频播放等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5场次,受众600多人次。宣传小分队还将结合“四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走进敬老院、社区、乡村进行公益演出,用音乐快板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声音和党的政策传递给群众。

民勤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姜新文说:“音乐快板《六中全会精神走进千万家》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通俗阐释,改变了听讲座、念文件、看视频的传统模式,增强了学习宣传的吸引力,扩大了宣讲的受众面,真正打通了宣传工作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