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民勤改造农村危桥助推乡村振兴
民勤改造农村危桥助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卢武林 发布日期: 2021-11-26 08:25 浏览次数:

民勤县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加快推进全县农村危桥改造提质升级,把危桥改造成民心桥、幸福桥、平安桥,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提升群众出行品质,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苏山桥是我们到苏武山必须经过的地方,早就盼着重修一下,现在县交通局给我们修了新桥,大家都很高兴。”谈起新修建的苏山桥,附近的村民心里乐开了花。

位于民勤县苏武山下的苏山桥,地理位置极其重要,是苏武山与外界联通的重要通道,也是当地村民群众出行、生产、运输的必经道路。苏山村党支部书记柳兴荣介绍,由于年久失修,原来的苏山桥桥面及桥梁护栏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苏山旧桥长9.64米,桥梁全宽5.5米,净宽5米,根据改造项目设计方案,苏山桥拟拆除旧桥重建,重建后的苏山桥长9.64米,桥梁全宽8.5米,净宽7.5米,现已投入使用。

柳兴荣说:“通过农村危桥改造,彻底消除了原有旧桥的桥梁安全隐患,切实解决了沿线群众出行难问题,确保了大家出行安全。”

从民勤县朱雀市场到瑞安路交接三雷镇二干支渠桥,是苏武大景区和石羊河大景区连接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瑞安堡、县防沙治沙纪念馆等旅游景点的主要通道。二干支渠旧桥长6米,桥梁全宽4.5米,净宽4米,危桥改造提质升级前桥面狭窄,大型旅游车辆无法通过。

说起改造前的二干支渠桥,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负责人王雄德深有感触:“车辆到这里都需要减到很慢的速度才能通过,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每年旅游高峰期都会造成长时间堵塞,给附近群众出行也带来了不便。”

经过拆除旧桥重建,新建的二干支渠桥长7.64米,桥梁全宽7米,净宽6米。王雄德说:“新建成的二干支渠桥加快了附近村民农贸产品的流通,提高了群众进城办事的效率,改变了车辆过多道路拥挤的现状,为我们和博物馆、纪念馆增加了游客量。”

道路通,百业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路网保畅通”专项行动,今年,民勤县共实施自然村组道路硬化30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危桥5座,支渠汽桥6座,涉及17个乡镇、510个自然村,受益人口达7万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