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中坝镇:兴产业助强村富民
中坝镇:兴产业助强村富民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润 发布日期: 2021-11-26 08:21 浏览次数:

近年来,凉州区中坝镇积极探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新方法,通过党建引领、整合资源、发展产业等多种途径,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中坝镇围绕农业持续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目标,结合实际情况,以“菜”产业为抓手,因地制宜,挖掘现有资源,变资源为资产,坚持把“村社合一、市场运作、群众参与、共建共享”的原则贯穿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全过程,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村干部带头签订保底收购协议种植、入股分红和集体资产出租等举措,助推产业落地、生效,促进村集体收入增长。

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中坝镇下畦村、汪泉村、高楼村和花寨村两委班子带头流转土地,与蔬菜收购合作社签订保底收购协议,订单种植秋茬娃娃菜,蔬菜收获后,由合作社统一收购,蔬菜价格也有所提高。

“我村因地制宜择优品种,组织两委成员带头流转土地50亩,采取‘村社合一,订单销售’的模式,种植娃娃菜,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中坝镇下畦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关万龙说。

在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中坝镇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领导作用,选优配强村级领导班子,提高村级班子带创能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同时,明确全镇村级集体经济和群众增收的目标要求、发展模式和保障措施,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