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我市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
我市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吴建宏 发布日期: 2021-11-26 08:17 浏览次数:

为不断筑牢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根据国家和省市统一安排部署,连日来,我市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

自2020年底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我市顺利完成了重点人群、18岁以上人群和12岁至17岁人群接种工作,目前3岁至11岁人群第一剂次和18周岁以上人群加强针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负责人董金荣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接种第一、第二针疫苗一段时间后,一些人抗体水平会下降,保护效果也会削弱。通过加强针接种,抗体水平得以快速增长,而且加强免疫产生的抗体持久性更强。”

为保障我市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顺利实施,确保设置的119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正常运行,市疾控中心持续加强接种点接种工作的督查和技术指导,全力保证疫苗储运安全,接种操作规范,进一步提升人群免疫抗体水平,为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据介绍,市民可通过“健康新甘肃”或“天马行市民云”平台查看自己的接种记录,对于第二剂次接种时间超过6个月的,应尽早前往就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进行加强针的接种。接种时,原则上使用原接种企业生产的疫苗,假如同一企业无法满足供应,可选择相同技术的疫苗。比如,之前接种了两剂次灭活疫苗,在加强免疫时也将接种灭活疫苗。

据了解,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已累计接种240万多剂次,全程接种超过100余万人,5万多人已完成加强针的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