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
征程万里风正劲 重任千钧再扬帆
——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侧记
征程万里风正劲 重任千钧再扬帆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1-11-27 08:07 浏览次数:

同绘宏伟蓝图,共襄发展大业。

初冬的武威,天高云淡、风清日朗。11月26日上午,承载着全市人民希望和梦想的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武威吹响了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胜利的进军号。

8时许,出席市第五次党代会的代表们陆续步入会场。他们精神饱满,带来了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抢抓机遇、拼搏竞进的决心和信心;他们意气风发,洋溢着全力推动武威高质量发展的豪情壮志。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上,金色的党徽熠熠生辉,十面红旗鲜艳夺目。

8时30分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期待的目光,柳鹏同志阔步走上报告席,代表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感恩奋进 担当实干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的报告。

听,这是对来时路的深情回眸。

——五年来,特别是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有力有效解决了一系列大面积、深层次的“后遗症”和“硬伤”,全面重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健康有序的经济生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武威以崭新的姿态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听,这是五年发展实践的深刻启迪。

——推进新时代武威发展,必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把担当实干作为最鲜明的底色。

听,这是继往开来的谋篇布局。

——建设产业更优、发展强劲的新武威,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高;建设绿色低碳、生态文明的新武威,生态脆弱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建设文化繁荣、社会文明的新武威,历史文化名城和凉州文化影响力显著提升;建设城乡融合、美丽宜居的新武威,城乡互促发展的格局加快形成;建设治理高效、平安和谐的新武威,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建设人民幸福、共同富裕的新武威,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升。

听,这是武威人民的铿锵誓言。

——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坚毅的步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空洞的口号,总结成绩实实在在,擘画未来信心满满。全体参会代表凝神聆听,会场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是代表们的共同心声,凝聚了共识和力量。

开幕会后,代表们脸上洋溢着喜悦。大家热烈交流,为报告点赞的同时也表达着对未来的信心。“大会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令人精神振奋,催人奋进。过去五年,我市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大为改善,医疗保障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先看病、后付费’和‘一站式’报结制度,医保异地即时结算制度,大大方便了人民群众就医。”市党代表闫登兰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认真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奋勇前进,为创建高效、快捷、安全、温馨的就医环境而努力工作。

报告提出,要着眼于城市内涵式发展、提升品质品位、人居环境质量和市民文明素质,打造“德城” “文城” “绿城”“清城”“智城”,努力建设人文武威、生态武威。对此,市党代表齐琼深表赞同。她说,凉州区荣华街惠泽社区着力打造了“睦邻中心”“红色物业”社区党建品牌,把文明观念体现到了“垃圾分类”“安全出行”志愿服务等具体实践中,让文明城市、人人共创,文明城市、人人共享的理念在楼院、小区蔚然成风。

市党代表谢钰说:“聆听了大会报告,我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力量。”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征程漫漫惟有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市上下必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强的决心意志、强烈的使命担当,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答好时代之问、人民之问,让武威这片热土焕发出新的、更加强大的生机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