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
柳鹏在参加凉州代表一团讨论审议党代会报告时强调
找准定位 当好表率 努力把党代会宏伟发展蓝图变为现实
柳鹏在参加凉州代表一团讨论审议党代会报告时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11-27 08:12 浏览次数:

11月26日,柳鹏在参加所在凉州代表一团讨论审议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找准发展定位,当好全市表率,全力推动凉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党代会宏伟发展蓝图变为现实。

会议室内,代表们踊跃发言,讨论气氛热烈。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报告发表了意见,畅谈了认识体会,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思路谋划新、工作部署实,是一个集中了集体智慧和汗水、反映了全市广大人民心声和期待的好报告,一致表示拥护这个报告。

柳鹏边听边记,同代表们深入讨论。柳鹏说,这次党代会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全市发展取得的成就,系统总结了从实践当中获得的弥足珍贵的经验,谋划了未来武威发展的美好蓝图。希望大家讨论好、审议好报告,共同努力把武威的事办得更好。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柳鹏指出,凉州区作为全市的中心区,在全市经济中体量最大、占比最高、份量最重,凉州区的发展直接关系到全市的发展,凉州兴,则武威兴,没有凉州区的现代化就不可能实现全市的现代化,希望大家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凉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辜负市委期望和群众期盼。要一分为二辩证看。把凉州发展置于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发展的大背景、大环境下考量,发展优势得天独厚,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逐步凸显,同时短板弱项比较明显,“三个掩盖”问题、各种不确定风险隐患、社会事业发展短板弱项依然存在。凉州区要坚持系统观念,全面、辩证、发展地看待关乎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问题,在全市全省全国大局中找准定位、谋划发展,准确把握发展中的潜力和困难、优势和劣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扬优避劣、扬长避短,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跟上全国全省现代化进程。要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坚持近年来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符合实际的发展理念、思路、举措和机制,铆足干劲、久久为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办,努力把工作蓝图变为现实。要一如既往作表率。立足“三新一高”要求,找准自身功能定位,明确发展思路,拿出务实举措,在产业发展上作表率,在生态文明建设上作表率,在项目建设上作表率,在乡村振兴上作表率,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作表率,努力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要一丝不苟务实干。凉州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淬炼想干事敢担当的品格,锤炼能干事不怕事的精神,历练干成事不出事的定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一以贯之转作风。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不懈大抓基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进一步促进全区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柳鹏强调,凉州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思想自觉,创新方式方法,把握历史经验,顺应发展大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凉州事业发展新格局。

姜旭云、李万岳参加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