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
办好为民实事 有力保障民生
——市党代表热议社会事业发展
办好为民实事 有力保障民生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李晓天 发布日期: 2021-11-28 08:22 浏览次数:

过去五年,特别是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全市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基础教育扩容提质,公共卫生保障能力有效提升,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

全市新增教育用地2021亩,投入资金17.2亿元,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629所,城区“入园难”“大班额”等问题有效缓解;投入资金25.5亿元,新改建医院11家,新增床位3483张,“就医难”“就医贵”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1.6万人补缴养老保险5.1亿元,保障水平稳步提高……

民生福祉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中关于社会事业发展的内容,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报告中每一个数字都是用汗水换来的,十分不易。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看到过去五年全市教育事业的巨大进步和发展,倍感振奋。尤其看到报告中提到未来五年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推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等优质发展时,更是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市党代表、天祝县第二中学教师张子莲表示,要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努力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学生成长成才引路人,为实现教育事业优质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作为一名教育系统的基层党代表,报告中关于发展教育的内容让我更加振奋、更受鼓舞。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创新思路,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推动教育优质发展贡献力量。”市党代表、凉州区第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董弟林说。

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党代表们更是有着新的打算。

市党代表,天祝县华藏寺镇华秀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史彩虹说:“近年来,天祝县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均达到了98%以上。结合工作实际,我们将宣传好、贯彻好此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提高居民基本医疗和养老保险参保率,切实落实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及基本医疗、失业、工伤保险等相关政策,加强失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提升失业人员就业创业能力,真正为居民群众解决好揪心事、烦心事。”

市党代表、天祝县医院中医科护士闫登兰说:“过去五年,我市医疗卫生基础设施面貌大为改善,医疗保障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先看病后付费和一站式报结、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等制度的实施,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就医。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创建高效、快捷、安全、温馨的就医环境而努力工作,以实干践行担当,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让人民群众切实共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带来的新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