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
紧盯“新航标” 打造“新引擎”
加快推动天祝绿色转型发展
——访市党代表、天祝县委书记沈忠道
紧盯“新航标” 打造“新引擎”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魏晓莹 发布日期: 2021-11-28 08:24 浏览次数:

“过去五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最突出的政绩是全面重塑‘三大生态’,最显著的成就是全面小康社会如期建成,最鲜明的特征是绿色发展转型升级,最根本的变化是群众笑容更加灿烂。”市第五次党代会期间,记者就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专访了市党代表、天祝县委书记沈忠道。

沈忠道说,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了全市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和目标,关键是抓落实,结果要见成效。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科教兴县、文旅活县、依法治县五大战略,全力抓好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城镇提升、工业转型、商贸重振、教书育人、社会治理、党的建设八件大事,努力建设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天祝。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按照“一城两园一带多点”总体思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打造1万座食用菌种植示范点、1万亩高原夏菜种植示范点、1万亩高效节水技术示范点;做精做优生态工业,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推进金强工业集中区扩建增容;融合发展文旅产业,在400公里风情线上多点布局、连线发展。扎实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实施58个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县城,打造6个设施完善的特色节点城镇,建设8个功能齐全的区域服务中心。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