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
矢志生态报国 壮大县域经济
走好“产业生态化 生态产业化”协同发展之路
——访市党代表、民勤县委书记李万权
矢志生态报国 壮大县域经济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韩筱蓓 李晓天 发布日期: 2021-11-28 08:26 浏览次数:

“党代会报告立足当前、放眼未来,擘画了武威‘十四五’发展的宏伟蓝图,确定了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极大鼓舞和提振了全市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决心。”市第五次党代会期间,记者就民勤县如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专访了市党代表、民勤县委书记李万权。

李万权说,民勤县将细化任务抓落实、对标对表抓落实,确保本次党代会精神在民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扛牢生态报国之责,加快推进《民勤生态建设示范区规划》,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和防沙治沙行动,全域推进深度节水极限节水,打造生态建设示范区。聚焦补链强链,大力实施特色农业提质增效行动,持续壮大“3+1”为主的特色优势产业,重点打造民勤肉羊、民勤蜜瓜2个超十亿元的产业园区,实施高标准农田30万亩以上,打造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区。紧跟“双碳”目标,大力实施新能源产业三年倍增行动,积极引进实施大型风光电项目,争取火电、光热、储能等调峰电源和河西特高压直流外送通道建设,打造零碳产业先行区。坚持内强外联,大力实施旅游产业提档升级行动,对内加快推进通航产业园等重大旅游项目,对外积极融入全省旅游大环线,打造沙漠旅游黄金区。突出示范引领,紧抓全省乡村建设示范县政策机遇,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打造乡村建设样板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