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
建设文化繁荣社会文明的新武威
——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在我市文旅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建设文化繁荣社会文明的新武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孙丽娟 发布日期: 2021-11-28 08:17 浏览次数:

文化旅游业的发展影响着一个城市的整体实力,是城市的“软名片”。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做大文化旅游产业,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度挖掘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报告中提出,要把武威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我们将从重点项目、产品升级、业态创新等方面认真谋划,主动作为,为广大游客提供丰富多彩、更加优质的文旅产品,满足游客多样化消费需求,努力把武威打造成甘肃文旅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和制高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产业发展科负责人孙智朝说。

“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努力构筑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五年来,我市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一件件亮眼的文化大事折射出一个事实:逐步深度融合的文化旅游产业,正日渐成为助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支柱产业。

“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发展路径,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全域旅游为统揽,坚持当好守护人,让文物‘活’起来的理念,努力将市博物馆打造成为彰显武威历史文化名城深厚文化底蕴的一张靓丽新名片。”市博物馆讲解员周琪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