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
迈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市第五次党代会闭幕侧记
迈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李政阳 发布日期: 2021-11-29 08:30 浏览次数:

11月28日,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相关决议。记者甘曜毓


11月28日,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投下神圣的一票。记者张文灿


征途万里风正劲,扬帆破浪再起航。11月28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之后,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上午11时许,柳鹏同志宣布大会闭幕,全体代表热烈的掌声响彻会场。这掌声,标志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由此展开;这掌声,彰显了党代表们对大会圆满成功的肯定和赞扬;这掌声,饱含了全市党员干部对新一届市委、市纪委的期望和鼓励;这掌声,传达了全市干部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

三天来,党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崇高的历史使命,共谋发展大计,共绘宏伟蓝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武威未来发展的根本遵循。

党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发展大势,勇担职责使命,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拓宽发展新空间、厚植发展新动能、增强发展新优势,努力交出一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优异答卷。

市党代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党支部书记、场长郭万刚表示,作为一名治沙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防沙治沙造林、保护生态家园的初心,加快推进六道沟旱麻岗等重点区域治沙造林,巩固和扩大八步沙造林绿化成果;依托“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大力发展沙产业和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打响八步沙生态旅游品牌,努力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为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更大的贡献。

阔步走出会场,代表们意气风发、步履坚定、壮志满怀奔赴各自工作岗位。

市党代表、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马世友表示,市发展改革委将牢牢把握“三新一高”要求,按照党代会报告既定的目标和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做实谋划争取,做细服务保障,做精调度管理。聚焦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以推进“链长制”体系建设为抓手,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生态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大幅提升。

风劲帆满,催人奋进。市党代表、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连林中表示,报告提出“建设治理高效、平安和谐的新武威”的目标,作为一名政法战线的代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需要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全力拼搏奋斗。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平安细胞工程为抓手,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政法战线全面深化改革,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由全力保平安向主动创平安转型升级。

市党代表、甘肃武威黄羊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黄羊镇党委书记丁国珍说:“将认真宣传好、贯彻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实际,按照‘三大特色产业带’布局和‘一带两园’规划,用工业化理念谋划发展农业,把推进项目建设作为强龙头、稳增长、促投资的关键抓手,大力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突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力争农作物种植面积稳定在13万亩,粮食总产量达到7.04万吨。”

未来的美好画卷已经展开,阔步迈向新征程的代表们更觉责任重大。

市党代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红霞说:“此次党代会报告首次提出了‘文化兴’的奋斗目标,契合武威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先进文化引领,推动文化繁荣发展,进一步提升武威文化软实力,打造‘凉州学’文化之魂,升维‘铜奔马’旅游之核,建设武威文旅新高地,让‘天马行空、自在武威’的旅游形象主题口号更响,将全国历史文化名城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迈向新时代,代表们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感恩奋进、担当实干,乘势而上、勇毅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大会确定的目标奋勇前进,走好伟大复兴“赶考路”,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努力把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