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
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11-29 08:33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8日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批准柳鹏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客观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直面存在问题和不足,综合分析内外部环境和阶段性特征,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对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和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的宏伟蓝图。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文风朴实,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武威实际、体现时代要求、顺应群众期盼,是指导武威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行动纲领。

大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大会高度评价四届市委的工作。大会指出,2019年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古浪县黄花滩富民新村和八步沙林场视察调研,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给全市干部群众以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成为激励我们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大会认为,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辩证地看、科学地谋、务实地干,全面重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健康有序的经济生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年来,我市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心走实,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经济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大见成效,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发展瓶颈有力突破,改革开放迈出坚实步伐、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切实办好为民实事、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民主法治建设深入推进、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武威大地发生了令人鼓舞的巨大变化,书写了新时代武威发展的精彩华章。

大会赞同报告对过去五年武威改革发展的经验总结,指出推进新时代武威发展,必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把担当实干作为最鲜明的底色。大会同意报告对武威当前面临问题和工作不足的客观分析,要求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大会赞同报告对新形势新任务的判断、对内外部环境和阶段性特征的分析,指出今后五年,我市总体上处在多重发展机遇的叠加期、深化改革开放的攻坚期、弥补基础短板的突破期、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缩小发展差距的窗口期。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三新一高”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努力构筑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建设产业更优、发展强劲的新武威,建设绿色低碳、生态文明的新武威,建设文化繁荣、社会文明的新武威,建设城乡融合、美丽宜居的新武威,建设治理高效、平安和谐的新武威,建设人民幸福、共同富裕的新武威。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大会强调,要奋力开创武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聚焦重点任务,把准关键环节,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优现代农业,做强生态工业,做大文化旅游产业,培育县域经济增长极,强化基础设施支撑,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培育壮大富民产业,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勇担生态报国之责,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深化关键领域改革创新,强化创新驱动引领,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扩大开放开发,打造开放新高地。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就业和社会保障水平,大力发展社会事业,聚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要坚持先进文化引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文化繁荣发展。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武威平安武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大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促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党性教育、能力素质培训和专业化建设,引导激励干部担当干事,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坚毅的步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