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
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
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过关于四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11-29 08:35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坚毅的步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柳鹏同志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柳鹏、王国斌、周晓红、马得明、鞠毅、孙光慧、周勇、李宏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其他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座。

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代表省委参加指导会议。

上午8时30分,大会选举开始。

大会应到代表349名,实到346名,符合规定人数。

在大会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49名、候补委员11名;选举出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27名。

10时30分,柳鹏宣布,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已经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全市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柳鹏讲话。他说,这是一次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客观总结了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武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任务举措,选举产生了五届市委和市纪委领导集体。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严格遵守大会纪律,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柳鹏说,以这次大会为标志,武威站在了新的起点、踏上了新的征程。大会确定的总体思路和目标定位,特别是提出建设“六个新武威”的奋斗目标,既是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全面动员,也是我们必须担负的责任使命,更是我们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全市上下要切实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大会确定的目标奋勇前进,走好伟大复兴“赶考路”,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努力把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柳鹏说,走好伟大复兴“赶考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引领发展的方向指引、全部工作的统揽主线、推进事业的根本遵循,确保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走好伟大复兴“赶考路”,必须矢志不渝促发展。全市上下要紧扣“三新一高”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布局,不断做大做强做优有基础、有优势、有前景的主导产业,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武威实际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走好伟大复兴“赶考路”,必须坚守初心惠民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坚持群众想的就是我们要干的,群众的难点热点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财力再紧张,民生支出一分都不能少;任务再繁重,民生工作一天也不能拖,下功夫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为人民谋幸福的全过程、各方面,使共同富裕的底色更浓厚、步伐更坚实。走好伟大复兴“赶考路”,必须创新实干开新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干”的自觉,增强“干”的本领,营造“干”的氛围,坚持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践行初心,做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的新时代好干部。走好伟大复兴“赶考路”,必须团结奋进聚合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把全市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智慧集中起来,把全社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起来,形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合力。

柳鹏说,党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带头在本职工作中贯彻落实党代会部署和要求,带头在闭会期间围绕事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局的重要工作、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搞调研、提建议,在创先争优、促进发展、服务群众中当楷模、作表率,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柳鹏说,岁末年初,多重任务叠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兼顾,在贯彻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的同时,扎实做好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安全稳定、群众温暖过冬、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柳鹏说,武威新时代“赶考”的答卷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感恩奋进、担当实干,乘势而上、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武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