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府领导>副市长>柳生坠>我的活动
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霍卫平出席并讲话 柳鹏讲话 王国斌主持 曾国俊等参加
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11-03 08:24 浏览次数:

11月2日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省疫情防控第八指导组组长霍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斌主持会议。市领导曾国俊、白振海、关维斌、孙光慧、李万岳、王玉真、李宏伟、陆世平、贾福祥、柳生坠参加会议。

霍卫平指出,这次疫情发生以来,武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心安排,精准调度,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担当奉献,筑起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霍卫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甘肃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靠实,措施上再加强,关键点上再把关,查漏洞、补短板,争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胜利。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多措并举保生产、稳增长,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柳鹏强调,要认真落实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调度会精神和第八指导组要求,统筹谋划、两手发力,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持续加大风险管控,落实“四方责任”,高度重视乡村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农村。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欠账补起来,确保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坚持“一项目一方案”,做好上门服务和协调保障工作,抢时间、赶进度,确保完成年度投资建设任务。要积极为市场主体解难纾困,全面落实相关政策,“一企一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努力把疫情对市场主体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全力解决好农产品运销问题,确保肉、蛋、菜等鲜活农产品销得出、运得畅、价格好。要加强生产安全管理,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生活必需品供需、库存数量监测,做好调配供应,加强物资价格监督,保障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要建立爱心服务车队,帮助解决居家留观人员购物、病人就医、孕妇生产等特殊群体的生活、出行需求。要加强线上教学管理,打造优质线上课堂,确保这一特殊时期的民生工程落到实处。要做好特殊群体的帮扶救助和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一户一策,精准帮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王国斌强调,要在科学防控上再优化。进一步检视和优化应急体系,健全完善横向协同、纵向贯通的指挥调度机制。要用好全场景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实现采集、转运、接收、上传等全业务流程闭环管理,提高采样效率、保障检测质量。要防当前、谋长远,加大基层公共卫生事业投入力度,纵深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不断筑牢人民群众健康屏障。要在精准防控上再聚焦。密切关注新增确诊病例传播链条、地区来源和活动轨迹,迅速排查涉疫地区反馈的风险人员,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要加强一线防控人员的专业培训,严防交叉感染。要落实解除集中隔离人员闭环管理,靠实所在社区责任、个人责任,坚决杜绝失管失控。要在高效防控上再用力。积极开展“抗疫情、送温暖”活动,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和一线工作者,不断凝聚全社会同心协力、共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