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府领导>副市长>陈一夫>我的活动
柳鹏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调度会上强调
抓当前谋长远 全面提升疫情 防控能力 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王国斌主持 曾国俊等参加
柳鹏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调度会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11-04 08:30 浏览次数:

11月3日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传达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调度会精神。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强调,要准确把握全省和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抓当前谋长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斌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区。市领导曾国俊、白振海、关维斌、孙光慧、李万岳、王玉真、李宏伟、陆世平、贾福祥、柳生坠、陈一夫参加会议。

柳鹏强调,要抓巩固。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复杂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保持定力、耐力和毅力,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责任上再压实,把严的要求传递到各级各部门和村组社区,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织密织牢防控网络。措施上再强化,严守入口,严控风险,全面消除疫情输入传播风险。要抓提升。谋长谋远,系统推进防疫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要健全防控机制,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应急指挥调度体系,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随时启动,随时投入运行,随时发挥作用。要补齐短板,进一步优化配置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机构、人员和设施,加强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备用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建设,全面提升实验室检测、隔离观察、急救转运、医疗救治的规范化水平,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要堵住漏洞,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全面整改问题,把各环节漏洞堵死。要抓统筹。各级各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全力以赴稳经济,千方百计惠民生,多措并举畅流通,确保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王国斌强调,要紧抓防控不放松。严把交通卡口,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武返武人员隔离管控,加大冷链物品抽检力度,做好快递物品终末消杀,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要科学合理配置医疗资源,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要推动发展不停顿。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企业生产一线,上门开展“保姆式”服务,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短缺、原材料供应、产品销售等实际困难,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要落实责任不懈怠。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演练补短板、千方百计堵漏洞,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