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白衣执甲 共克时艰
——我市支援天水疫情防控工作队出发现场侧记
白衣执甲 共克时艰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于芳 发布日期: 2021-11-04 08:29 浏览次数:

夜色降临,这里步履匆匆,所有人都在与时间赛跑。

一声令下,迅速集结,连夜奔赴,一袭白衣就是战袍。

11月2日晚8时,我市300名医护人员支援天水疫情防控工作,连夜奔赴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来不及多想,在接到通知后,武威肿瘤医院手术麻醉科医师张德鹏在爱人张彩霞的帮助下,装好行李箱,第一时间到达集合点。

“这段时间,孩子和家里就交给你照顾了。”“家里我会照顾好的,不要牵挂、不要担心,你去那边把自己防护好,安心完成工作。”从家到集合点有限的时间里,张德鹏张彩霞夫妻二人一路上互相叮嘱着。

披上白袍,他们是无所畏惧的抗疫战士;卸下铠甲,他们也同样为人父母、为人子女,也有普通人的绕指柔情。

张彩霞是武威职业学院护理系教师,她说:“老公去一线工作,心里有过担心,但很支持,希望他在外面一切顺利,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和孩子等他回来。”

此次支援天水市的医疗队由武威市人民医院、武威肿瘤医院、市中医医院等医疗单位的300名综合素质高、具备丰富实战经验的医护人员组成。

冲锋在前,以身为盾,守护大家健康。市人民医院CTMRI中心主治医师王玉磊说:“在接到医院通知后,我立即响应报名参加支援天水的抗疫工作,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天水加油!”

出发前,武威肿瘤医院手术室护士张华和同事们一起加油鼓劲:“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知道自己的职责所在,我们将和天水的同仁们并肩作战、抗击疫情,希望我们早日战胜疫情,回来和家人团聚。”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奔赴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为了陇原大地的安澜,他们星夜兼程、同心抗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