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市商务局多举措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市商务局多举措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魏晓莹 发布日期: 2021-11-04 08:25 浏览次数:

连日来,市商务局坚持防疫保供“两手抓、两不误”,加大货源组织和调运力度,加强区域间商品余缺调剂,确保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全方位保障群众生活水平和质量。目前,全市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种类齐全、货源充足、价格总体稳定,市场秩序良好。

该局建立“23+N”保供联系机制,签订保供协议,建立日监测制度,准确掌握企业销售、价格、库存情况,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货源、运输等方面的困难,鼓励企业千方百计拓宽货源、充实库存、稳定价格,确保关键时候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不涨价。拓宽保供渠道,在微信公众号、头条号发布《关于生活必需品无接触配送温馨告知》,武威新乐超市、益民超市、京华万家超市、武威消费扶贫馆、陇上珍品、民清源、天祝原生、天祝盛世联华超市8家保供企业通过购物小程序、网上商城码,为市民提供在线下单、配送到小区服务,减少人员接触。支持47家餐饮单位开展无接触配送服务,保障群众用餐需求。畅通运输渠道,协调市交通运输局在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基础上,优先保障生活物资运送车辆通行,让外地菜进得来,地产菜出得去。加强监测监管,详细了解各类生活必需品库存、销售、货源、价格等情况,对40个品种的生活必需品价格开展日监测。累计检查大型市场27家次,经营粮、油、肉、禽、蛋、奶、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主体358家。强化疫情防控,督促正常营业的43家商场超市、97家宾馆做好顾客疏导、劝导提醒工作,避免拥挤、口罩佩戴不规范等问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