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用热血传递希望
用热血传递希望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发布日期: 2021-11-04 08:28 浏览次数:

“在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公安民警,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希望通过献血这种方式帮助到更多的人。”这是市公安局凉州分局民警徐睿成在献血车上献血时给护士说的话。

10月30日早晨,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刚抵达大什字献血点,徐睿成就已在此排队等候了,他刚结束在凉州区康宁镇山湾村疫情卡口的值班任务,就赶到了献血点。

经过扫双码、测温、做核酸检测等程序后,徐睿成顺利进入献血车开始采血,鲜红的血液从针管里缓缓流向血袋。“在这个特殊时期,血站用血告急,作为人民警察,更应率先作为、勇于担当。”徐睿成笑着对记者说。

防疫期间,因执行防控政策,街头人数骤减,血液采集困难,市中心血站库存血液告急。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需求,市中心血站发出献血倡议,开展血液招募采集。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徐睿成看到倡议书后,在疫情卡口值完班,连家都没顾上回,早早跑来献血点献血,妻子知道后说:“你身体能扛得住吗?就不能回家休息一下,中午再去献血?”

徐睿成笑笑说:“我无偿献血多少次了,自己都记不清了,早习以为常了。”

徐睿成已经连续18年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12400毫升。每次去献血徐睿成总是会带上自己的孩子,在献血的同时教育孩子要为社会多作贡献。不仅这样,他还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公益宣传活动中,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

“作为一名有着16年党龄的党员,我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通过献血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无偿献血这是我人生中最值得自豪的一件事。”徐睿成说。

人民警察,头顶的是责任,怀抱的是奉献,脚踏的是坚强。在疫情防控期间,徐睿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坚持用热血传递爱心,展现了一名人民警察为民奉献的高尚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