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凉州对城区公共区域开展集中消杀
凉州对城区公共区域开展集中消杀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金业 高素云 发布日期: 2021-11-05 08:18 浏览次数:

11月2日凌晨,凉州区对城区内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公共区域开展立体式、全方位集中消毒杀菌作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日零时,数辆喷雾车、高压清洗车在城区滨河西路加水点排列整齐,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消毒液的浓度配比将消毒液配好,整装待发。凌晨2点,城区道路消杀工作全面开始,喷雾车、高压清洗车以大十字为中心,按东、南、西、北4个方向,分组对城区道路、公厕、公共设施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一边喷雾车、高压清洗车等机械设备车辆进行消杀作业,另一边环卫工人们也全副武装,身背喷雾器、手持喷雾枪或手拿喷壶,对城区内的果皮箱、垃圾桶、天桥地面、护栏、公共卫生间等区域进行消杀作业,确保公共空间集中消杀“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整个过程持续了近1小时。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此次集中消杀工作选择在深夜进行,主要采用“人工作业+环卫设备”喷洒消毒液的消毒方式,喷洒物统一使用“84”消毒液,消杀严格按照国家施药标准、药剂配比等方面的相关规定,通过消毒杀菌,最大限度阻断病毒通过城市公共空间的传播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