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府领导>副市长>柳生坠>我的活动
柳鹏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调度会上强调
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王国斌主持 曾国俊等参加
柳鹏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调度会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11-06 08:43 浏览次数:

11月5日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传达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调度会精神,听取各县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慎终如始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全面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斌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区。市领导曾国俊、白振海、关维斌、孙光慧、李万岳、王玉真、李宏伟、陆世平、贾福祥、柳生坠参加会议。

柳鹏强调,按照国家工作组和省上要求,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将由应急状态转向常态化疫情防控。各县区、各部门要重坚持、强措施,慎终如始织密织牢防控网络。要健全疫情防控机制,构建行政化与专业化相融合的疫情防控体系。要严把疫情输入关口,持续加大对交通关口的管制,坚决阻断疫情输入。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坚持“科学放”与“严格管”、“静下来”与“有序动”相结合,坚决防止一放到底、一放了之。要着力提升应急防控能力。下大力气补齐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短板,不断夯实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基层基础。要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激励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守岗位、勠力同心,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要守底线、保安全,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做到风险人员排查要彻底,隔离人员管控要严格,风险场所消杀要到位,一线人员管理要跟进,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抓统筹、强调度,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上下协同、横向联动,打通所有影响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全力以赴抓好生产建设调度、纾困政策落实、安全服务保障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确保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王国斌强调,要抓好防控工作衔接。确保隔离措施精准衔接、管控措施科学衔接、放管措施有序衔接,严防一放了之、一放到底。要抓好工作力量统筹。合理调配医护人员力量,确保重点部位、关键环节不出任何纰漏。要加强住院病人和陪护人员管理,保障好群众的正常就医需求。要持续加强综合协调,做到精准指挥、迅速反应、补台补位,凝聚起各方面共同防疫的强大合力。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争分夺秒抓项目建设进度,真招实招支持企业达产达效。要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