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汇聚青春力量
——共青团武威市委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汇聚青春力量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福恭 发布日期: 2021-11-06 08:32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让城市变得寂静,这寂静却掩盖不了武威青年的火热青春。城市静了,青年们的心依然是热的,群众的心也被这火热的青春点燃了,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为武威防疫共同加油助力。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武威团市委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市委和团省委工作部署,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面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组织和动员各级团组织组建青年突击队、招募青年志愿者,积极筹募物资,做好宣传报道,带领团员青年投身抗疫一线,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团市委机关率先行动,11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抗疫青年突击队,深入包抓社区开展封控管理、物资配送等工作。各级团组织发布“抗击疫情 青年先行”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后,很多在武青年通过志愿汇或共青团志愿者群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累计招募储备志愿者1100人,组建青年突击队35支,在城区疫情防控点位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宣传引导、排查摸底、要道值守、秩序维护等工作,让团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同时,青年突击队深入小区,通过“发动业主、群防群控”的方式,帮助建立网格化联保机制,助力构筑群防群控工作格局。

“看到共青团招募青年志愿者的通知,我和几个朋友就报名参加了,能够在党和政府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做点事,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志愿者秦斌德自豪地说。

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组织化和社会化动员优势,开展了“凝聚青春力量·护航白衣战士”特别行动,第一时间与抗疫一线对接,形成物资需求清单,积极动员共青团员、青联委员和社会爱心人士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送温暖、献爱心,累计募集资金22.6万元,购买方便面、矿泉水、牛奶、面包、饼干、热水袋等食品和物资4400余件,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1000余人。

团市委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在助力武威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号召社会各方力量帮助兄弟市州共同抗疫。经过积极宣传发动,市青联委员向兰州市捐赠蔬菜9.5吨,价值9万余元。市青联委员马俊河说,青联委员在团市委和市青联的领导下,能积极发挥作用,在疫情防控中作出自己的贡献,身为一名青联委员,感到非常自豪。

各级团组织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转发权威信息,累计发布疫情动态信息、推送疫情防控知识100余条,总阅读量达2万人次。同时,整合青少年事务社工等专业人员,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台,开通抗疫心理疏导热线,及时了解和回应广大青少年的心理困惑和需求,为他们提供疫情防护、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公益心理咨询和疏导服务,共收到咨询电话152个,进行有效心理干预46次。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团市委号召各级团组织组建青年突击队,招募青年志愿者,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任务,在“急难险重新”任务面前敢打硬仗、能扛硬活,让广大青年和群众能够随时看得见、找得到团组织,让团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