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我市活用失业保险政策 助力疫情防控保民生
我市活用失业保险政策 助力疫情防控保民生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发布日期: 2021-11-06 08:42 浏览次数:

近日,市人社局、市社保中心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失业保险工作的通知》,全市社保经办机构提早谋划全力以赴做好“稳岗位、保生活、简流程、网上办”等各项失业保险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保险工作“不打烊”,着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稳定用工和失业人员生活基本需求。

我市积极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继续扎实、快速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充分利用大数据比对,全面梳理符合享受政策的企业,主动向企业送政策,向符合申领条件的企业推送稳岗返还申领信息,为企业提供“不申即享”服务,及时拨付稳岗返还资金,助力企业稳岗增效;主动推送政策,对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按时发放失业保险金。对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但符合领取失业补助金的人员,及时发放失业补助金。同时,精准做好失业保险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大力推行失业保险“畅通领、安全办”。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社保业务不见面线上办理服务,简化业务经办流程,采取网上申领、网上办理、银行发放的方式,引导企业和失业人员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申领失业保险待遇,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