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周 勇>我的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柳鹏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发展和法治建设等工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柳鹏主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发布日期: 2021-12-11 08:24 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有关文件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经济、法治、宗教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市委书记柳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冲刺收官,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广泛凝聚发展合力,持续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武威。要坚持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方向不走偏、落实不走样。要抓牢建设重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增强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能力。要不断深化改革,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加快构建系统完备、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要加强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提供组织和人才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宗教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的宗教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是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总纲要。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切实加强对宗教界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健全完善新时代宗教工作体制机制,努力开创全市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布局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做到尊重群众意愿、符合发展规律,坚持因地制宜、突出乡土特色。要落实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三项重点工作,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强化问题导向,下大力解决部分乡村土坯房存量大等问题,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加强组织保障,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强化绩效考核激励,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