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共学 共悟 共鸣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武威市宣讲报告会侧记
共学 共悟 共鸣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1-12-12 08:19 浏览次数:

“报告阐述全面、解读深入,内容通俗易懂、紧贴实际,让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听了宣讲报告,方向更明了,信心和干劲更足了。”

……

一个勇毅前行的新时代,总有一种奋发向上的精气神。

12月1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张俊宗以《汲取历史智慧 蓄积前行力量》为题,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系统全面、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

台上,阐释理论、列举事例;台下,侧耳倾听、认真记录。

坚定的信心在汇集、奋斗的力量在凝聚。

大家表示,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知识广度、实践厚度。今后,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现实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历史使命感,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观点、新方法、新举措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的共同认识和思路措施,为开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让我们更直观清晰地了解了《决议》起草的来龙去脉,对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武威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魏玲边听边记边思考,神情专注。她表示,一定要更好地吸纳全会精神,将其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当中。

“报告运用了丰富翔实的党史素材,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的丰富内涵。”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副教授巩立超说,听了宣讲报告,进一步增进了自己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行动自觉。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润物无声。大家细细回味、士气高涨。

“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历史使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使命。”市委讲师团干部孙雅说,一定要在学懂弄通全会精神上下苦功,宣讲宣传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在武威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当日下午,张俊宗一行还前往古浪县八步沙防沙治沙纪念馆,与党员、群众座谈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众所周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什么《决议》如此重要?”张俊宗向参加座谈交流的党员、群众阐释了这个问题。

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张俊宗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统一、团结、前进”三个作用的集中体现,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党和国家的历史幸运、时代幸运,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

“《决议》突出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突出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评价注重同党中央已有结论相衔接……”

思想,在学习中不断升华;精神,在交流中进一步凝聚。一番深入浅出、紧贴实际的讲解,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也让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有了更为深刻透彻的理解。

“越听越感受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时机特殊、承载厚重、意义深远,越听越认识到《决议》博大精深、提纲挈领、内涵深远。” 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党支部书记、场长郭万刚倍感振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八步沙林场职工将在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导下,埋头苦干,明年计划完成三北防护林建设10000亩,蚂蚁森林项目10000亩,为实现‘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