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
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五论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12-13 08:40 浏览次数: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保障和改善民生不仅关系改革发展稳定,而且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市第五次党代会强调,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既是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

贯彻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要不断提升就业和社会保障水平。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放在首位,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大力推进“技能武威”建设,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同时,要着力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围绕基本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人员社保以及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等保险,健全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稳步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注重解决城镇困难家庭生活问题。统筹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抚安置等制度,保障妇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合法权益,加大对农村留守老人、儿童关爱力度。坚持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相结合,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坚持“房住不炒”,完善多层次、广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

贯彻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要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义务教育“双减”、教育质量评价等改革,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优质多样发展、职业教育优质创新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同时,要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医疗救治能力,加强市县疾控中心建设,常态化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快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建设健康武威。落实好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同时,要聚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着眼于城市内涵式发展、提升品质品位、人居环境质量和市民文明素质,打造“德城”“文城”“绿城”“清城”“智城”,努力建设人文武威、生态武威。坚持科学规划、依规建设、精细管理,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和完整社区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智慧武威”建设,推进城市“一网统管”,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为群众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力争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共产党就是为老百姓办事的,让老百姓生活更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贯彻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城乡群众,朝着实现全市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