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古浪干菜俏销南方
古浪干菜俏销南方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许吉年 发布日期: 2021-12-14 08:23 浏览次数:

孟冬时节,古浪县大靖镇樊家滩村脱水蔬菜基地,菜农们忙着晾晒、分拣脱水蔬菜。这些脱水蔬菜因味美、色鲜,且能保持原有的营养价值,加之比鲜菜体积小、重量轻、入水便会复原、运输食用方便等优势,畅销深圳、广州沿海地区蔬菜市场。

据了解,樊家滩脱水蔬菜种植带头人郑发玉、樊军会自去年秋天以来,利用春秋闲置土地种植小油菜,进行晾晒脱水干菜至今,收益不错。特别是今年,他们利用川区适宜的气候,种植小油菜100多亩,截至目前已晾晒30吨脱水干菜,陆续发往深圳、广州等地,经济效益可观。目前,樊家滩村脱水蔬菜产业基地每天有务工人员30人,人均日工资均在100元至15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