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柳鹏在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读书班上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
王国斌主持 马得明鞠毅曾国俊等出席
柳鹏在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读书班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12-16 08:31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上午,全市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读书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柳鹏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主持开班式。市领导马得明、鞠毅、曾国俊、白振海、姜旭云、李万岳、王玉真、李宏伟等出席开班式。

报告中,柳鹏围绕党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等4个方面,从认识、领会、贯彻、落实的角度,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辅导报告。

柳鹏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紧密结合武威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落实。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部署、推进重点工作和制定政策措施的具体实践中。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健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坚持民主集中制,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贯彻“三新一高”要求,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思路和目标贵在干。各县区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拿出“详规”“施工图”和“任务书”,树立系统思维、系统观念,坚持“冬谋夏干”,努力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要抓重点,牢记“国之大者”,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要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做优现代农业、做强生态工业、做大文化旅游产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要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坚定不移走好生态文明建设同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赢的创新发展之路;在乡村振兴上重点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争取五年实现乡村面貌大变样;在城市建设上要抓好规划、建设、管理,推动城市内涵式发展。要防风险,坚决守牢防止规模性返贫、生态环保、粮食安全、社会稳定底线,确保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牢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持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民生问题,以更大力度改善民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从严从实,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凝聚奋斗奋进的强大合力。

柳鹏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融会贯通学习领会,广泛开展宣讲宣传,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有效举措和强大动力,在加快建设“六个新武威”的进程中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武威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属在武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