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姜旭云>我的活动
王国斌在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读书班作辅导报告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加快推进“六个新武威”建设
马得明鞠毅出席 曾国俊主持
王国斌在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读书班作辅导报告时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李登生 发布日期: 2021-12-16 08:29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2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在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读书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得明、市政协主席鞠毅出席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曾国俊主持报告会。市领导白振海、姜旭云、孙光慧、李万岳、王玉真、李宏伟等出席报告会。

王国斌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芒、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就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贯穿的“一个主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历史性飞跃”产生的真理力量,“四个伟大成就”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五条历史意义”充分彰显了党百年奋斗的价值所在和历史性贡献,形成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

王国斌强调,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就要准确把握武威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加快建设“六个新武威”。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六个新武威”的奋斗目标,这是市委立足发展新方位的战略选择、塑造发展新优势的科学考量、顺应群众新期待的强烈担当。实现“六个新武威”奋斗目标,要做好现代农业“特色优势”、生态工业“延链集群”、文旅产业“引爆赋能”三篇文章,切实提高产业发展质效、加快蓄积发展动能,力争实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县域经济发展新突破。实现“六个新武威”奋斗目标,要做实“两山”转化、厚植绿色底色,增强文化自信、推进文化传承创新,推动城乡融合互促、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提升治理效能、守牢安全底线,坚持共建共享、促进共同富裕。

王国斌强调,要从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焕发工作激情、推动抓实见效,砥砺能力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加压奋进,真正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身心投入到“六个新武威”建设的火热实践,坚持“稳”字当头、“进”字加力、“干”字提效、“保”字托底,尽早让规划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