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凝聚力量 勇毅前行
——全市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读书班侧记
凝聚力量 勇毅前行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甘曜毓 张婷 发布日期: 2021-12-18 08:26 浏览次数:

12月15日至16日,全市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读书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聆听专题辅导报告中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在交流探讨中碰撞思维、拓展思路;在互学互鉴中共同提升、促进工作。

这次读书班虽然只有两天时间,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组织有序。大家普遍反映,收获很大、受益匪浅。一致认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期,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市委及时举办这次读书班,正当其时,意义重大。特别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宽广、内涵丰富、紧贴实际,既是一次党性洗礼课、理论实践课,也是一次头脑风暴课、工作实操课。

通过深入学习交流,大家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对贯穿其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有了更精准的理解和把握,达到了锤炼党性、丰富学识、提升能力的目的。大家深切感受到,对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学得越深入,就越能体会其中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受到直抵心间、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和思想升华。大家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自觉扛起时代重任,努力跟上伟大复兴的历史步伐,在建设“六个新武威”进程中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明德说:“通过深入学习交流,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对贯穿其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有了更精准的理解和把握,达到了锤炼党性、丰富学识、提升能力的目的。”

“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最可靠的政治保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大家认为,正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亲自出征,才创造了脱贫攻坚的人间伟业;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果敢、坚韧不拔,才铸造了抗疫斗争的英勇壮举;正是习近平总书记义无反顾从严治党,才锻造了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一致表示,要自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我们要自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晨明表示,今后一定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用全会精神引领、指导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决议》精辟概括的“十条历史经验”,既揭示了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成功的奥秘,也明确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关键。大家深刻认识到,“十个坚持”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也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解决复杂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金钥匙”,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大家表示,一定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用全会精神引领、指导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刻汲取百年党史的智慧和力量,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把市第五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政研室副主任杨书元说。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人民又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全会号召全党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给人以深刻的思想启迪、巨大的精神激励和强烈的行动召唤。

大家表示,要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找准武威未来发展的历史方位,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坚定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撸起袖子、真抓实干,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努力把市第五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