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武威伊利乳业今年预计产值可达10亿元
武威伊利乳业今年预计产值可达10亿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发布日期: 2021-12-19 08:45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3日,我省最大的智能乳业制造项目——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建成投产。在该项目正式投产1周年之际,记者从武威伊利乳业有限公司获悉,今年1月至11月,公司实现产量110396.42吨,产值89081.99万元,全年预计产值可达10亿元。

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位于武威工业园区,占地面积437.23亩,总投资约21亿元,在伊利集团上百家分公司中,单体产能位列全国第三位、西北地区第二位,是单体投资最大的一个项目。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项目提前150天于2020年12月13日建成投产,项目一期共有10条生产线,日处理鲜奶600吨。

该项目从项目签约到建成投产只用了不到两年时间,创造了“伊利速度”和“武威效率”。项目的建成为推动我市经济结构根本性调整、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围绕该项目,市委、市政府着力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已引进建设总投资达85亿元的奶牛养殖、饲草种植、饲料加工、包装印刷、生物医药、物流物联等六大类配套产业项目,形成了“1+6+N”的百亿级奶产业集群,强化了饲草料联结、品质升级联结、全面贴身服务联结,开启了武威奶产业集群项目新篇章。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60亿元以上,带动12万至14万头奶牛养殖和60万亩饲草基地种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