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我市建设“四好农村路”助推乡村振兴
我市建设“四好农村路”助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发布日期: 2021-12-19 08:45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市交通运输系统以“补短板、强根基、提质量”为突破口,把推进乡村振兴与交通运输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在“四好农村路”建设上狠下功夫,推动农村公路向进村入户倾斜,服务农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各县区切实靠实工作责任,推行“一个县区、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包抓工作机制,实行“每月一督查、一季一通报和定期调度”制度,建立项目台账和省、市、县三级责任清单,制定推进计划,分解月度任务,挂图作战,确保交通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按期完成。细化工作任务,印发年度工作主要指标和任务分解通知,对“四好农村公路”目标任务细化分解,逐级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人。同时,将自然村组道路建设列为省市为民办实事任务,制定印发《新建改建农村公路实施方案》《2021年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建设项目及责任清单》和《2021年特色农村示范路创建任务及责任清单》,坚持把“实事”做实、做细,真正把“民心路”修到群众心坎里,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抓好工作落实,在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的基础上,进一步构建和完善便捷高效的农村公路骨干网络,因地制宜有序推进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组)通硬化路。

至目前,我市已争取国省补助资金2.07亿元,自然村组道路、“十县百路”自然村组道路省级示范路、危桥改造工程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已全部完工,新改建农村公路1202.2公里,改造危桥19座,处治道路安全隐患215公里,完成投资7.81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