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按主题分类>民政、扶贫、乡村振兴、救灾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3335/2021-0554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乡村振兴局 组配分类: 民政、扶贫、乡村振兴、救灾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12-02
成文日期: 2021-12-02 有效性:
关于集中组织帮扶力量进村入户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2-02 11:06 浏览次数:

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属在武各单位,各县区帮扶办:

为扎实做好省级实地考核评估和国家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帮扶工作满意度,根据中共武威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接受考核评估准备工作的紧急通知》(武农办202163号)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迅速组织进村入户。各级帮扶单位从即日起,集中利用十天左右有效时间,结合正在开展十查十纠行动、关爱服务行动和群众温暖过冬排查等工作,迅速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进村入户,配合帮扶村开展走访摸排和政策宣传。要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紧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严重困难户、低保户、优抚对象、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全面摸清群众在住房、饮水、就医、取暖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要对照入户调查问卷逐项做好群众政策讲解和解疑释惑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确保每户家中都有一名情况熟、说得清的明白人。对帮扶村未调整的单位,帮扶干部原有帮扶关系不变,继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对帮扶重新调整的单位,由帮扶单位和新调整村沟通衔接,确定帮扶干部结对帮扶关系,原结对户帮扶任务由新调整帮扶干部接替。

二、精准把握工作重点。各帮扶工作组长单位、各级帮扶单位、帮扶干部要紧盯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巩固成效中的薄弱环节,严格按照省级实地考核评估和国家后评估要求,结合访谈提纲对乡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开展有针对性地培训,让他们做到对村情户情情况明、一口清。要及时更新完善帮扶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协助配合乡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对照村级、户内档案资料指导目录,抓紧时间整理完善村户档案资料,确保资料完整规范、账账相符。

    三、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县区、乡镇党委政府做好辖区内帮扶力量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实行责任目标分解,一项一项、一环一环盯紧抓牢,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各乡镇帮扶工作组长单位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强调度协调,凝聚工作合力,督促推动各帮扶工作成员单位扎实开展到村帮扶工作。各帮扶单位要靠实到村帮扶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安排部署,督促帮扶干部履行到户帮扶责任,扎实推动各项帮扶任务落地见效。1210日前,各级帮扶单位、帮扶干部至少到帮扶村、帮扶户家中走访1次。


 

武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

有效衔接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111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