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凉州“面子”越来越靓 “里子”越来越实
凉州“面子”越来越靓 “里子”越来越实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金业 发布日期: 2021-12-21 08:25 浏览次数:

近年来,凉州区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和环境“颜值”快速提升,一幅幅安居乐业的幸福画面跃然呈现。

该区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城区道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平坦整洁。广场、便民市场、停车场、公厕等公共设施不断完善;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拆临拆违治乱成效显著。城市建成区面积达34.04平方公里,城区绿地率达36.42%,城镇化率达52.83%,城市综合承载力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城市形象大幅提升,文明程度显著提高。

同时,该区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拆除农村临违建筑601.79万平方米,拆除复垦废旧宅基地5300亩,建设新民居试点10个486户、人居环境示范点644个,新改建农村公路1714公里,累计改造农户厕所9万座,行政村卫生公厕实现全覆盖。从一处美到一片美,从外在美到内在美,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村民逐步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