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天祝深挖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
天祝深挖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蔡泽成 发布日期: 2021-12-22 08:22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祝县深入挖掘整理天祝第一个党组织、第一所红色私塾、天祝解放、天祝人民捐献“天祝号”战斗机及物资抗美援朝等本地红色资源,以宣传、讲述、展示天祝红色故事为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该县按照“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核心理念,围绕天祝地方党组织活动的历史背景、社会条件及各级党组织自身发展和建设情况,聚焦天祝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活动、重要会议,突出天祝党史上的重要历史人物、英模先进人物、群众代表、各条战线上的突出人物等,认真选题,广泛征集故事线索。目前,已完成45个党史小故事采编和天祝党史第一卷送审稿编写。通过查阅历史档案、走访当事人、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党史故事认真鉴别、查证落实。同时,大力宣传天祝红色资源,对天祝党史故事进行再创作,再现历史“原味”。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史故事比赛、诗歌朗诵、征文评选、红色文化展览等形式,讲好本地红色故事,切实将天祝的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资源,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