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天祝:农村产业兴 乡村环境美
天祝:农村产业兴 乡村环境美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刘洪凯 发布日期: 2021-12-23 08:24 浏览次数:

村里的环境越来越美、产业越做越好,村民的腰包越来越鼓、幸福指数越来越高……这是近年来天祝县农牧民的真切感受。今年,该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着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笔者走进天祝臣祥菌业科技有限公司,映入眼帘的是一台台大型智能制造设备和现代化生产线,工人们正忙着生产菌棒、装车,运往各乡镇。这里已经成为当地移民群众务工、创业的“家园”。

“我们是从安远镇搬来的,现在在祥瑞新村居住。在臣祥菌业打工,一个月能挣4000元左右,一年大约能收入4万元。在这里打工方便,能照顾上孩子们,家里的琐碎事也能操上心。”松山镇祥瑞新村居民达珍说。

为带动当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臣祥菌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积极引导农牧民将日光温室以入股的形式加入公司,实现农牧民向公司股民、资源向资产转变,带动群众直接或间接从事食用菌生产,户均增收2.3万元以上,食用菌产业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提升广大农牧民群众幸福感,促进农村社会文明和谐的重要保障。笔者来到安远镇南湾村,一条条美丽的通村硬化道路蜿蜒向前,一排排整齐的新农村住宅静立在两山之间。新建的小游园里,乔灌花草结合,高低错落有致,色彩相得益彰,有椅子、有凉亭,可散步、娱乐……美丽乡村处处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今年,天祝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结合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积极开展“大干三十天、环境大改善”整治行动,进一步改善全县农村人居环境。目前,随着全县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进一步完善,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一个个精心打造的美丽乡村,让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一个个村庄实现华丽蜕变,一个个富民产业茁壮成长,一张张笑脸洋溢在群众脸上……天祝县委、县政府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改善人居环境为抓手、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为目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绘就了一幅幅幸福美好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