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协领导>副主席>张浚潭>我的活动
鞠毅在天祝县调研时强调
砥砺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抓落实
鞠毅在天祝县调研时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甘曜毓 高德强 发布日期: 2021-12-29 08:23 浏览次数:

12月27日至2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鞠毅深入天祝县,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层协商民主等工作进行调研。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浚潭,市政协原副主席沈渭富一同调研。

鞠毅一行先后深入天祝县松山镇、华藏寺镇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分析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就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具体要求。

在负责包抓的华藏寺镇野雉沟村、中庄村、南山村、红大村,鞠毅充分肯定了包抓联系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取得的成效,仔细询问了解村民收入、产业发展、联系帮扶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六个新武威”的奋斗目标,按照全市“三大特色产业带”布局,变气候冷凉劣势为产业发展优势,持续发展壮大食用菌、高原夏菜、藏中药材、牛羊养殖等优势产业,加快培育一批主业突出、特色鲜明、各具优势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产业强镇,推动特色产业集群化发展,擦亮打响“青藏之眼·绿色天祝”品牌。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坚持先规划后建设,通盘考虑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居民点布局、人居环境整治、生态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努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要加强对脱贫不稳定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的动态监测和跟踪帮扶,坚决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开、提升足。

鞠毅强调,天祝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搭平台、建机制、搞协商,聚焦小切口,实现大民生,最大限度地回应群众诉求,使问题在协商中解决,矛盾在协商中化解,民心在协商中凝聚。要充分利用协商平台开展协商对话,在协商过程中发动群众,逐步实现从“做群众工作”到“由群众做工作”的转变,增强群众参与公共事务、共建家园的责任感和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