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648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12-29
成文日期: 2021-12-29 有效性:
五届市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王国斌主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李登生 发布日期: 2021-12-29 11:08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学习《地下水管理条例》,传达学习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电视电话推进会议精神,审定武威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 年)》《推进市县政府融资平台公司整合升级加快市场化转型发展实施方案》,审议《关于进一步推进提升全市文化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地下水管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地下水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宣传引导,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切实加强水政执法检查,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动力,推动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高质量实施“六大节水行动”,纵深推进水权水价和基层水管体制改革,推动我市地下水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新型城镇化规划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紧盯问题,把准方向,做实城镇节点,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优化城镇发展布局,着力构建以凉州城区为中心、3个县城为支点、84个建制镇为节点的三级城镇体系。要抢抓推进新型城镇化机遇,坚持把县城作为重要载体,加快改造整治老旧城区,配套和跟进新建社区,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托幼等民生问题,切实提升中心城区的人口吸纳能力。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加强会商沟通,把准就近就地城镇化方向,逐步解决城市和县城发展历史欠账,全力推动我市新型城镇化实现大提升。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政府融资平台公司整合升级工作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安排部署,迅速摸清底数,做实基础工作,尽快研究制定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整合工作方案,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完善工作机制,抓好任务落实,确保整合升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