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孙光慧>我的活动
柳鹏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 推动全市宗教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王国斌主持 马得明鞠毅等出席
柳鹏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12-30 08:32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上午,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新征程上推动全市宗教工作开创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主持会议。市领导马得明、鞠毅、关维斌、孙光慧、王玉真、李宏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柳鹏指出,市委高度重视宗教工作,特别是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宗教工作决策部署,全市宗教工作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理论武装有力有效,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工作体系健全完善,推动形成了社会和谐、宗教和顺的大好局面。

柳鹏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宗教工作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坚决做到学思贯通、知行统一。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和贯彻执行“九个必须”的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要准确把握武威宗教工作基本市情和阶段特征,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扛牢扛实做好宗教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正确把握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主动做好宗教工作。要全面落实宗教工作重点任务和最新要求,努力做到管理有序、导之有方。毫不动摇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毫不含糊抵御境外宗教渗透,毫不松劲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毫不懈怠排查化解风险隐患,毫不放松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毫不迟疑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要严格落实党对宗教工作全面领导和治理格局,真正做到健全机制、夯实基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夯实基层基础,严守纪律规矩,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确保中央和省委要求落细落小、落地落实。

王国斌强调,要抓学习宣传,提高站位促落实。把学习宣传全国和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有机融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确保全市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抓措施实化,对标对表促落实。立足工作职责,全面系统梳理任务清单,细化实化具体措施,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抓督导检查,靠实责任促落实。各县区党委要坚决扛起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各级相关部门要守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推动全市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一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