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政协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643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协部门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12-30
成文日期: 2021-12-30 有效性:
政协武威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说明情况
信息来源: 政协武威市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30 16:45 浏览次数:

目  录


一、政协武威市委员会基本情况

(一)单位概况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二、2022年度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支情况

(二)预算收支增减变化

(三)“三公”经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根据武威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武财行〔2021〕62号)及相关文件精神,现将政协武威市委员会2022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予以公开,接收社会监督。

一、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能及主要工作

市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的宪法、法律和各项方针政策;密切联系各界人士及反映他们的要求;对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调整和处理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和政协内部合作的重要事项;组织委员视察、调研,就各项事业和群众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建议案、提案和其他形式向国家机关和其他有关组织提出意见和建议;宣传和参与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统一协调的方针政策、侨务政策和宗教政策;进行关于武威近代史、现代史资料的征集、研究和出版工作等。

(二)单位部门机构的设置

武威市政协下设一办八委,即:办公室、委员工作委员会、提案社会法制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环境资源委员会、经济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民族宗教和三胞联谊委员会。核编:行政编制43名,实有69人(包括主席、副主席及副地级干部12人);工勤编制4名,实有工勤人员4人;事业编制5名,实有事业人员3人;我单位财务实行独立核算。

二、2022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情况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武财行〔2021〕62号),2022年下达我单位财政拨款收入1631.98万元。安排支出1631.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1.98万元,专项支出340万元。

1、从财政拨款结构来看,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37.18万元,占总额的75.8%,比上年增加153.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0.22万元,占总额的14.72%,比上年预算增加117.1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退休16人,相应的职业年金增加;医疗卫生支出77.07万元,占总额的4.72%;比上年预算增加17.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7.52万元,占总额的4.75%;比上年预算增加10.98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增加。

2、2022年项目支出340万元,与上年项目支出预算经费增加20万元,主要是参政议政经费预算增加。

(二)预算收支增减变化

2022年预算收入为1631.98万元,预算支出为1631.98万元。比上年预算收入增加300.31万元,增幅22.55%。支出增加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及项目经费增加。

(三)“三公”经费

政协武威市委员会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51.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3.4万元。

“三公经费”预算总额51.4万元,与上年相比有所减少。其中:因公出国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公务接待与上年相比增加7万元,车辆购置及运行费33.4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减少10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164.4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5.2万元、印刷费2万元、手续费0.2万元、咨询费0.6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1万元、邮电费2万元、取暖费2万元、差旅费5万元、劳务费5万元、物业管理费2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培训费1万元、会议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13.4万元、公务接待费8万元、其他交通费95.1万元、工会经费7.4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9.07万元。较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支出多20.1万元,主要是新调入人员公用经费增加。

(五)政府采购经费安排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3万元,用于采购新增人员的办公设备及家具用具。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2022年度,国有资产总额280.33万元,其中:办公用房统一由市机关管理事务局负责管理,办公用房价值为0万元;通用设备226.98万元(车辆共4辆,价值134.86万元);家具用具52.28万元;图书、档案1.07万元。

(七)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共申报项目4个,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项目资金340万元,编制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及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其中:参政议政经费160万元,委员活动视察经费100万元,会议费80万元。

三、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市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



附件: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预算支出总表

4、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安排情况表

9、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0、项目绩效目标表(委员活动视察费)

11、项目绩效目标表(会议费)

12、项目绩效目标表(参政议政经费)


政协武威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绩效公开附表.xls



政协武威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2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