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古浪坚决守牢防返贫堤坝
古浪坚决守牢防返贫堤坝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俊磊 发布日期: 2021-12-31 08:20 浏览次数:

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古浪县不断健全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将脱贫攻坚中形成的组织、责任、投入、考核、监督、政策、帮扶等“七大体系”有效衔接转换到乡村振兴上,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守牢防返贫安全堤坝。

该县组建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5个工作专班,将原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下设的12个专责工作组调整为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资金保障、产业开发、转移就业等12个专责工作组,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联系包抓干城乡、西靖镇有效衔接工作,以点带面推进任务落实。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列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重要内容,与10名县级领导、19个乡镇、25个部门签订《古浪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责任书》,将责任层层分解,逐级传导压力,促进工作落实。建立以监督方案、任务清单为统领,过渡期政策措施落实监督、乡村“五大振兴”监督、巩固衔接项目资金监督、协作帮扶项目资金监督、中央直达资金监督、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四项资金”监督等7项“小专”监督为抓手的“1+1+7”监督体系。聚焦巩固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3个方面重点任务,持续打好“谈督巡问”政治监督组合拳,加强日常监督,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检查15次、专项巡察1次,以严格的督查问效倒逼工作落实,营造形成了勤勉干事、担当干事、激情干事的良好氛围,为推进两大战略有效衔接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